alice's playlist


MusicPlaylistRingtones
Create a playlist at MixPod.com

Total Visitor

Saturday, October 9, 2010

我怀念的

今天经过一家饲料店,嗅到了那令人怀念的味道。

在我小时候,妈妈在家后面养了一堆鸡。我还记得,当时还养了一只狗,那是一只狐狸狗。明明是名种狗,我们却当它是菜园狗来养。还给了它一个很俗的名字----lucky.每天早上,妈妈会把它放出来活动。 每当傍晚的时候,哥哥做了家务,就会帮妈妈喂鸡喂狗.后来哥哥到外地念书,这份差事就落到我的肩上。

我还记得,我有多么抗拒这份工作。鸡粪狗粪很臭,最要命是捡蛋的时候,每次都被凶狠的母鸡啄的伤痕累累。后来这份差事一直由我负责,再也没有传下去给弟弟妹妹。可能是心里不平衡吧,每次做这差事,我都怨气冲天。母鸡那么凶,我才不敢对它们发脾气。结果,可怜的lucky就遭殃了,想想还真的内疚。

那已经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。我家后面那块空地,也发展成巴刹。lucky也早就去世了。今天经过饲料店,嗅到以前嫌臭的鸡饲料,我忽然很怀念。我怀念从前战战兢兢捡蛋的时候,我怀念lucky每次看见我就扑过来的时候,我怀念追着小鸡跑的日子。

为什么以前嫌讨厌的工作,现在又那么怀念呢?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