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ice's playlist


MusicPlaylistRingtones
Create a playlist at MixPod.com

Total Visitor

Thursday, December 24, 2009

回忆里的圣诞节

圣诞节到了,我不是基督教徒,可是我从小就很期待过圣诞节。小时候,爸爸妈妈也不会故意骗我们说晚上圣诞老人会从屋顶的烟囱爬下来(其实我家也没没有烟 囱)。我是从童话故事里知道有圣诞老人这号人物。有一年圣诞节,爸爸买来一个迪士尼乐园的圣诞专辑(Disney Merry Christmas),家里常常播放着,感染着圣诞气氛。里面的圣诞歌mv都很经典,那天上youtube重看一遍,真是百般滋味涌上心头。我那天真无邪的童年,怎么一去不回头。。。。


我也是从mv里才知道原来圣诞老人会骑着雪鹿到每一家每一户派圣诞礼物,他会把礼物装在袜子里送给乖巧的孩子。有一年圣诞,我傻傻的把袜子挂在床头,那一晚我早早就上床睡觉了。我满怀期望明天袜子里会装着礼物。结果当然什么也没有,那时候我就在想应该是圣诞老人太忙了,所以把我给忘了。下一年,我又满怀希望把袜子挂在床头,结果还是失望的起来。年复一年,我终于明白世界上根本没有圣诞老人。所谓的圣诞老人只不过是虚构的人物,他不会在平安夜的夜晚骑着雪鹿到每一家去派礼物。他只会出现在商场,或者是由爸爸妈妈扮演。我家不是基督教徒,我的爸爸妈妈才不会扮演什么圣诞老人送礼物给我。我忽然很伤感,原来世上是没有童话的。。。。




0 comments: